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广东“民生热线”特别节目走进了英德市西牛镇小湾村!
  • 2024-03-15 16:20
  • 来源: 西牛镇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展现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成果及发展举措,3月15日上午,2024年广东“民声热线”访谈类节目《绿美广东 幸福生活——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清远行》走进英德市西牛镇小湾村塘面组西牛麻竹笋产业展示中心,通过进行户外访谈直播,看从小小的麻竹笋是如何绿了青山、富了百姓,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带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现群众增收致富。

直播现场.JPG

直播现场

       节目邀请了广东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清远市政协主席姚楚旋、清远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卫、英德市西牛镇小湾村委会两委干部、塘面组村民陈小露进行访谈,以清远市重点打造的“五大百亿”农业产业之一的西牛麻竹产业切入,介绍清远市立足广东生态功能区定位,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创新性开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持续扩大“以绿生金”影响力,助力百千万工程实现高质量发展。

西牛镇小湾村塘面组(摄影:清远日报 邱炜民).jpg

西牛镇小湾村塘面组(摄影:清远日报 邱炜民)

       2017年,西牛镇小湾村开始大量种植麻竹笋,扩种面积达3000亩,其中塘面组种植示范基地占地面积约1200亩,通过竞标方式由本村11户农户承包种植,种植面积每户平均超过50亩,按200元/亩的标准交承包金给村集体,每年能为村集体增加收入近24万元,2023年仅种植基地的年产值就超过400万元,村民通过种植麻竹笋获得的收入逐年提升,目前小湾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2.5万元。近几年,不仅村庄变得更美了、更绿了,村民的腰包更鼓了。

       近年来,西牛镇始终牢固树立和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全面贯彻落实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与省委、清远市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部署要求科学结合,植竹增绿、植竹增收。今年植树节,英德市委副书记、市长翟永鸣带领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到西牛镇赤米村委会冷坑组,同市直(驻英)单位干部职工、西牛镇镇、村干部、镇中小学校志愿者、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共539人,一起参加义务植竹活动,活动共栽种约5000株麻竹苗。截至2024年第1季度,全镇共有麻竹林20.8万亩。

西牛镇赤米村委会冷坑组新种下的竹苗.JPG

西牛镇赤米村委会冷坑组新种下的竹苗

       接下来,西牛镇将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朝着麻竹笋产业百亿产值目标奋勇前进,加快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同步提升,努力把西牛打造成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绿美样板。



供稿:李碧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