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黎溪镇:关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预防和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
  • 2024-03-18 08:4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随着电动自行车的普及,其带来的消防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近期,全国各地频发的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为预防和遏制此类事故的发生,黎溪镇湖溪点开展“关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预防和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加强电动自行车的消防安全管理,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重点讲解了电动车火灾案例、电动车充电注意事项、如何预防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如何利用周围消防设施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火灾报警电话等安全知识,提醒大家提高防范消防事故的警惕性。

随后,我镇消防专业人员对永乐制衣厂的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后,所有人员进行实地疏散演练,火警警报响起,工作人员组织引导厂内员工按照撤离方向和路线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后,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实操学习。

通过宣传教育、培训演练等方式,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广泛普及了电动车安全充电的相关知识,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为做好火灾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