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低保申请流程图
  • 2024-03-18 11:3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1.由申请人携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的户口本、身份证等证件原件,向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并提出相应的证明。

2.申请人资料齐全,符合规定的,乡镇人民政府应当予以受理,资料不齐的,应一次性告知应当补齐的资料。

3.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自收到最低生活保障申请人提交申请书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开展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对于符合认定标准的,应当于2个工作日内出具受理通知书,不符合认定的,应当于2个工作日内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

4.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受理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组织工作人员入户调查核实申请人的经济状况,提出初审意见

5.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将初审意见在申请人所在村、社区公示7日。

6.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自公示期满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讲申请材料,调查核实材料和初审意见等材料报送县区人民政府民政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