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大湾镇:春耕备耕进行时,打稳丰收第一仗
  • 2024-03-25 09:3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阳春三月,春耕时节。为切实抓好春耕生产,确保全年粮食安全,大湾镇各村居抢抓农时,因地制宜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田间地头一片生机盎然的光景。

大湾镇上洞村利用无人机进行春耕备耕情况巡视

  春分前后,大湾镇各村居陆续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上洞村利用无人机高空巡视村内春耕备耕情况,全方位掌握开耕情况。为推进整治耕地“非农化”和基本农田“非粮化”现象,英建村积极主动,依法依规整治在耕地上种植树木的问题,分期分批整改复耕,目前已清理林木近20亩,并在清理后的耕地上种植花生、玉米等作物。

英建村清理在耕地上种植的林木

英建村村民正在退林耕地上起垄种粮

茅塘村备耕情况

  为给春季农业生产“保驾护航”,大湾镇还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参加英德市红火蚁防控基层培训,让参训人员学习红火蚁的监测和防控基本技能及操作要领,为春耕春种打好基础。镇农办、农技中心每天安排人员深入各村(社区)田间地头对春耕春种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及时帮助村民解决春季粮油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接下来,大湾镇将继续科学谋划,加强农作物病虫害监测和防控技术指导,动员并协助做好种粮户早稻办田育秧插秧工作,为今年粮食生产丰收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