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英城街道:排忧纾困办实事,电力改造助发展
  • 2024-03-25 10:2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是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的“头号工程”,为贯彻落实企业振兴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部署,英城街道农业农村办、农技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农业产业一线,倾听企业需求,收集“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切实解决他们存在的困难。

  英城桂园水产养殖场2023年6月成立,位于英城街道长岭村竹园,鱼塘面积约90亩;该场是和广东梁氏水产种业公司合作建设的标准化商品(鼎鳜一号)桂花鱼养殖及其种苗标粗育苗基地,2024年2月底全面完成了英德市渔业绿色循环发展试点项目建设的鱼塘标准化升级改造,成为英城“百千万工程”项目示范点。

图片1.png

  据了解,该场的供电线路是十几年前架设的380伏电线,偏小而且老化,只能满足20千瓦的动力用电。因低电压运行,时常烧坏电线及增氧设备,严重影响渔业生产。特别是该场鱼塘标准化改造全面投产后,电力需求将大大增加,但电力问题始终是该场的心头大患。在第一时间了解到该场存在的困难后,英城街道指派农业农村办、农技中心配合长岭村委到英城供电所解决供电线路改造问题。

图片2.png

  英城供电所知悉英城桂园水产养殖场存在的困难后,立即组织专业工作人员到现场核查具体情况,勘察地形、地貌,详细规划供电线路改造及电力增容的建设。经过紧张的立杆、拉线、增容等一系列工作,电力改造已于近日顺利完工,将为英城桂园水产养殖场和附近地区的鱼塘等农业生产带来稳定的电力供应。

图片3.png

  看着崭新的电力线路,该场张总高兴地说:“英城街道办、英城供电所、长岭村委急群众之所急,为我们解决了最大的困难,十分感谢!在桂花鱼全面投产之前解决了电力问题,卸掉了我们企业的心头大患,我们就可以全力以赴地投入扩大生产了,为英城街道“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接下来,英城街道将按照上级部署,紧紧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这个中心任务,抓好助力企业产业发展、结对帮扶、联农带农等各项工作,“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和带动更多企业参与和助力“百千万工程”。

  (供稿人:英城农技中心  徐培春、张东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