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沙口镇:拧紧餐饮燃气“安全阀”
  • 2024-03-25 10:2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我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近日,沙口镇组织召开使用燃气餐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会议,镇属有关部门业务人员、燃气企业及餐饮行业负责人共50人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培训会上,镇政府工作人员组织参会人员集中观看视频课程以及警示教育片,授课老师结合案例和生活实际详细普及了有关法律法规、餐饮经营场所用气的常见风险点、注意事项及防范措施等,让参训人员更直观、全面地了解燃气安全知识、认识燃气安全的重要性,掌握安全使用燃气基本技能,并现场与参会人员签订燃气安全承诺书50份。

图片3.png

  会议强调,各餐饮单位负责人要深刻吸取燃爆事故教训,以案为鉴、对标查本,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效的防范,杜绝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决落实燃气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到预防为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燃气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培训结束后,我镇组织参会人员对照燃气安全标准,通过现场指导的方式,重点对燃气管有无老化破裂、液化气瓶是否年检,是否过期等问题隐患进行指导,同时叮嘱燃气用户要经常对燃气管道运行情况进行自查,并就灭火器的规范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

图片4.png

  接下来,沙口镇将继续做好燃气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全面提升燃气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处置异常情况的能力,筑牢燃气安全防护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