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英城街道开展2024年英德市第二期农业经理人职业技能培训班
  • 2024-03-25 15:5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开展农业经理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指导精神,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完善技能人才制度的具体行动。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政策支持下,3月17日,英德市英城街道人社所联合英德市德立职业培训学校开展了2024年英德市第二期农业经理人职业技能培训班。

图片1.png

  针对本次考核认定,英德市茶叶行业协会组织了三级的考生在考前进行线下集中培训,为考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良好环境,培训内容包括职业道德、职业愿景、基础知识、计划制定、组织管理、目标控制、内外协调等农业经理人相关知识及模拟考试辅导,培训课程提升了考生语言表达和人际交往能力,使考生具备一定的学习、计划、分析、判断、决策、协调、统筹、应变、控制及创新等管理能力。

图片2.png

  此次培训得到了英德市茶叶行业协会、英德市英城街道驻镇帮扶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与老师交流互动,探讨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为提升农业经理人的专业化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提高农业经理人的职业技能水平,促进农业现代化建设。

3.png

  培育农业经理人是乡村发展的现实需要。本期培训是英城街道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实施“百千万工程”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旨在结合英城实际培育一支懂经营、善管理、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农业经理人队伍,打造具有乡愁乡情、富有英城特色的乡村产业,有效带动村集体和农民增收致富,为助力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供稿人:人社所陈施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