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连江口镇:以“演”筑防,开展突发地质灾害人员撤离应急演练活动
  • 2024-03-25 16:1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提高连江口镇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单位的快速反应能力、决策应对能力及广大受地质灾害影响群众的防灾避灾能力,完善抢险救灾体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3月22日,连江口镇在下步村新屋组开展突发地质灾害人员撤离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的人员分为综合协调组、疏散组、医疗救护组、安置保障组、安全保障组等5个工作组,分别履行参演的各项职责。

  本次演练按照“贴近实战、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模拟连江口镇下步村新屋组受突发崩塌地质灾害,严重威胁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步村新屋组巡查员巡查险情后迅速向连江口镇政府指挥长报告、再由镇级迅速向上级报告,经请示上级同意,指挥长即刻下达抢险命令,启动《英德市连江口镇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

  接到地质灾害险情警报后,各组按照应急预案立即赶赴现场顺利完成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应急队伍应对灾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连江口镇地质灾害应急演练预案的有效性和实践性。下一步,连江口镇将持续深入抓好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常态化排查工作,切实保障好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