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浛洸镇:全面覆盖、整体提升,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落地见效
  • 2024-03-26 09:2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引导群众共同抵制各种“黄非”现象,浛洸镇开展“扫黄打非”宣传系列活动。

  开展“扫黄打非”宣传 共筑文化安全屏障

扫.png

  3月5日上午,浛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谭文欢带领镇“扫黄打非”办到浛洸农贸市场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普及“扫黄打非”知识,并派发宣传资料,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引导群众自觉远离、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黄打非”的认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开展“扫黄打非”检查 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黄.png

  3月6日上午,浛洸镇“扫黄打非”办联合派出所、文化站、综合执法办等部门深入辖区内的文化市场开展开学季“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检查组对校园周边超市、书店、文具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检查了书店文具店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有无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以及零售食品是否过期等问题。同时,工作人员向商户宣传普及销售违规书籍、文具等物品对青少年的危害,要求商家坚持守法经营,文明经营,自觉抵制不良书籍、低俗文具玩具等流向市场,共同“护苗”。

  “扫黄打非”进校园 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打.png

  3月21日,浛洸镇“扫黄打非”走进浛洸镇中心小学,开展“‘护苗'行动助成长 健康文化来护航”主题活动。阅读经典,品味书韵飘香。人有好坏之分,同样书也有好坏之分,好书催人前进,坏书毁坏人生。志愿者向同学们推荐了精挑细选的红色经典书籍,并分享自己的收获和体会,鼓励孩子们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远离非法低俗书刊。

  下一步,浛洸镇将持之以恒、全面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常态化,深入学校、企业、校外培训机构等开展宣传活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扫黄打非”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让“扫黄打非”知识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