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分享到:
帮扶携手齐并进,送教传经促提升——西牛镇中心小学与广州市增城区东湖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 2024-03-29 16:29
  • 来源: 西牛镇
  • 发布机构:
  • 【字体:    

       浓浓春意,绵绵情谊。三月,以春光为序,携一缕清新的芳香,凝一份结对帮扶的盛情,共赴一场始于春天的盛会。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教育教学交流与研讨,提高西牛镇中心小学教师教学教研水平,优化课堂教学,促进校与校之间相互交流与学习,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2024 年 3 月 22 日,西牛镇中心小学诚邀增城区东湖小学领导、专家团队入校指导交流,传经送宝。本次活动,增城区东湖小学一行由增江荔湖教育指导中心教育党委副书记曾卫国带队,除了开展送教活动,还为西牛镇中心小学赠送了一批体育用品。真是浓浓送教意,深深帮扶行!

       在欢迎仪式座谈会上,西牛镇党委副书记肖岸云、西牛镇分管教育党委委员谢永初对增城区东湖小学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两校通过此次结对帮扶,在教学教研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共赴教育美好未来。西牛镇中心小学党总支部书记曾祥忠从学校的教育理念、学校管理、师资力量、教学资源、办学条件等方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增江荔湖教育指导中心教育党委副书记曾卫国、增城区东湖小学校长谢灿辉也一致表示,将会根据西牛镇中心小学的实际需要,大力推进结对教育帮扶工作,推动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jpg

       随后,西牛镇中心小学教师分科组观摩了东湖小学骆君悦老师执教的三年级语文《花钟》、王妍梅老师执教的四年级英语《Unit 3 Weather Let's talk part B》、刁婉琼执教的五年级数学《分数乘法(三)》、曹玉冰老师送教的一年级主题班《好习惯贵养成》等课例展示及周细梅老师的集体备课交流讲座《聚焦教师研究力,建构研备一体化》。观课后,双方学校进行了研讨活动,四位执教老师展示课的先进的教学理念、紧凑的课堂流程得到了西牛镇中心小学领导、老师们的高度评价和赞赏,让听课老师受益匪浅,如沐春风。

2.jpg3.jpg4.jpg

       一天的活动,短暂却精彩,为西牛镇中心小学教师综合能力的提升带来良好的学习契机。本次活动除了教学观摩、专题讲座环节,两校还就学校管理、教研教改、校园文化建设等主题交流研讨,达到了资源共享、示范引领、合作交流、携手共进的帮扶目的。

5.jpg

       这是继2023年11月21日两校签订结对帮扶协议的第二次牵手。春天是孕育生命的季节,在这烂漫的春光里,两校又一次播下了结对的种子,两校的情谊更得到了加深。坚信,在两校的同心筑梦下,定会收获共同进步的未来。

6.jpg

 

供稿:西牛镇中心小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