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公文 > 政府文件
分享到:
英德市人民政府关于英德市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
  • 2019-12-20 17:5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YDFG2019003


英府〔2019〕105


        为降低烟花爆竹燃放对空气质量、环境污染的影响,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努力营造出文明安全、节约环保的社会新风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清远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清远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2019—2020)年的通知》(清环〔2019〕194号)文件要求,现就英德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英德市区以下划定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区域内全面禁止燃放能产生烟光、声响的烟花、鞭炮、爆竹等

   (一)禁止燃放区域:江湾大桥由东至西(整条江湾大桥)→南山风景区入口(北江河以西)→光弼路→鹤岗路以北(浈阳西湖)→衡州路→马山公路→金子山四号路→江湾大桥;以上道路形成闭合区域。

     (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条 禁止在下列地点燃放烟花爆竹:1.文物保护单位;2.车站、码头、飞机场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3.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4.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5.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敬老院;6.山林、草原等重点防火区;7.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规定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其他地点。

        二、在非禁止区域燃放烟花爆竹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不得妨碍行人、影响道路交通安全;不得向车辆、建(构)筑物、在建工地、河道、人员密集场所、地下管网等投掷烟花爆竹。

     (二)不得向烟花爆竹销售点、仓库、工厂及易燃易爆物品投放烟花爆竹。

     (三)不得在居民住宅楼梯道、走廊、阳台、窗台、楼顶燃放或者向外抛掷烟花爆竹。

       三、举办特殊的庆典活动需在禁放区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的,主办单位须按《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相关规定向人民政府公安部门提出申请,待审核批准后,方可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燃放。

       四、违反本通告规定燃放烟花爆竹,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处罚。违反本通告规定造成国家、集体、他人财产损失或人身伤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六、本通告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有效期五年,从2020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英德市烟花爆竹禁燃区域图

                                                                                 英德市人民政府

                                                           2019年12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 : 英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 : 4418810020  粤ICP备09167971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

公安网备44188102000078号   地址:英德市金子山大道一号路新行政中心综合楼  技术支持:英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开发:开普云